DRBL 企鵝龍

Diskless Remote Boot in Linux
最新消息
  • 2017/03/07  4月20日~21日 DRBL與Clonezilla「集中管理環境」建置課程 (新竹)

    課程名稱:DRBL與Clonezilla「集中管理環境」建置課程
    上課地點: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新竹)交通方式
    上課時間:2017/4/20 (四) ~ 2017/4/21 (五) 09:30 ~ 16:30
    上課總天數:2 天,共計 12 個小時
    i課程內容與報名網址: 線上報名

    課程簡介:
    本課程中的DRBL,對學校電腦教室與辦公環境而言,採用DRBL的集中管理能使得管理者只需照顧伺服器部分,對於用戶端電腦就比較不用花時間。由於 Linux系統在桌面的使用越來越成熟,學校與公司行號使用DRBL這樣的集中式管理環境必可大幅降低管理的成本。此外,圖書館等提供公共上網的地方,採用企鵝龍,必然可以省去管理與軟體授權費的成本。
    課程中的另外一套軟體Clonezilla,則是可以讓電腦教室或是辦公環境做到群播複製(multicast clone)作業系統與應用程式(MS Windows或是GNU/Linux系統皆可)。功能媲美Symantec的Ghost,甚至某些部分彈性更高。
  • 2016/11/01  新的GPG金鑰已經用於DRBL相關的套件

    隨著新版的DRBL支援Ubuntu 16.10,我們也同時更新的GPG金鑰。
    新的金鑰資訊:
    4096R/45599AFD, Key fingerprint = 54C0 821A 4871 5DAF D61B FCAF 6678 57D0 4559 9AFD
    請更新您機器上APT或者RPM的金鑰。
    更多資訊,請參考:
    http://drbl.nchc.org.tw/one4all/desktop/
  • 2016/08/10  9月8~9日 Clonezilla 再生龍實務技術課程 (新竹)

    課程名稱: Clonezilla 再生龍實務技術課程
    上課方式: 實體教室
    上課地點: 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新竹) 交通方式
    上課時間: 2016/9/22 (四) ~ 2016/9/23 (五) 09:30 ~ 16:30
    上課總天數:2 天,共計 12 個小時
    課程內容與報名網址: 線上報名

    課程簡介:
    此課程中將介紹 Clonezilla 再生龍功能與運作模式,並針對伺服器版本(SE)與免安裝版本(Live)分項說明。實務技術部分,將透過實機或虛擬機器方式,分項演練在佈署不同作業系統時所會遇到的問題。課程中會製作再生龍 Live 可開機 USB 碟,除了實際演練image/device 操作,並模擬不同場景與載具。另外並實際操作 onfly 的硬碟備份方式與其他相關客制化實務練習。
    建議本課程上課學員具自備 USB 隨身碟(建議 512 MB以上)。

  • 顯示全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