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BL 企鵝龍

Diskless Remote Boot in Linux
DRBL logo DRBL/Clonezilla進階使用 DRBL logo
Print all this session
DRBL for RedHat-like : DRBL在RedHat/Fedora Core/Mandriva/CentOS上的常見問題
  1. Penguinzilla (DRBL) 會重新安裝所需要套件,所以是不是第一次裝RedHat Linux最好預設不要裝相關的程式?
  2. 如何用apt升級套件,但保留部分程式不升級 ?
  3. 我在server上新安裝的程式後,要如何讓每台學生的電腦都可以有這個新的程式?
  4. 我一更新系統之後,系統就一直出現Segmentation fault (core dumped),甚至重新開機到一半就當掉了,請問這是怎麼一回事?
  5. 如何抓網路卡的PCI ID?
  6. 我學生的電腦記憶體只有64MB,跑跑老舊不穩的M$ Win98足夠,但是要跑Penguinzilla可能不是很夠,請問有沒有解決方式?
  7. 我的電腦不是很慢,可是裝了Penguinzilla之後,開機到"Starting NFS services:"之後就停在那裡很久,不知道為什麼?
  8. 我依照四步安裝法安裝好之後,client的電腦開機到一個畫面,出現"mount: RPC: Unable to receive; errno = connection refused."
  9. 我的學生電腦使用USB的滑鼠或是鍵盤,在第一次開機的時候,滑鼠或是鍵盤都不會動.
  10. 我有非常多台學生的電腦要設定X-window,請問如何快速設定?
  11. 我的client有一些硬體在原來的RedHat/Mandrake中並沒有支援,但是可以找到driver,例如NVidia的顯示卡,請問如何讓client端使用?
  12. 升級 XFree86 會讓DRBL的Logo失效,請問如何找回那個漂亮的背景?
  13. 如何在RedHat或是Fedora Core安裝的時候使用reiserfs而不是ext2/ext3 ?
  14. 我升級程式之後,用戶端電腦出現類似"Loading 192.168.101.254:boot_etherboot.img .TFTP error 1 (File not found)"的錯誤?
  15. 用戶端的電腦出現 "FATAL ERROR: Failed to mount root filesystem!!!" 請問如何解決?
  16. 我在用戶端如何用一般使用者來掛載與卸載光碟片與軟碟片?
  17. 用戶端電腦如何使用DRBL server上的某個版本核心?
  18. 如何選用某個server上的核心讓client來使用?
  19. 如何開啟client端的rsh服務?
  20. 如何移除所有安裝的DRBL程式與設定?
  21. 如何改變所有的使用者瀏覽器的預設網頁?
  22. 開機出現"Enforcing mode requested, but no policy loaded.Halting now. Kernel panic not syncing. Attempted to kill init.",如何解決?
  23. 如何把DRBL伺服器的印表機,分享給所有的DRBL用戶端電腦使用?
  24. 用戶端開機時出現類似"Disabling IRQ #10"然後就當在那裡了,請問如何解決?
  25. 用戶端開機時出現類似"boot: EL entries found in configuration file!",請問如何解決?
  26. 如何把Fedora Core 3中的firefox換成中文版
  27. 為何我在Fedora Core 4中執行dcs的時候,有時候都卡住沒有出現選單?
  28. 我如何作可以讓使用者登入後,就自動跑起一個程式?
我升級程式之後,用戶端電腦出現類似"Loading 192.168.101.254:boot_etherboot.img .TFTP error 1 (File not found)"的錯誤?
這個問題應該是升級mkinitrd-net由1.11到1.12版本的時候,也需要一併使用drbl-script 1.1以後的版本,這樣新版的程式兩個才會相容。正常情形下,安裝drbl-script 1.1以後的版本就會安裝mkinitrd-net 1.12以後的版本。所以請確認您的drbl-script的版本是否是1.1以後的版本。例如
#> rpm -q drbl-script
#> drbl-script-1.1-5drbl
確認是1.1的版本後,請執行
/usr/sbin/mknic-nbi -a
這樣就會產生
/tftpboot/nbi_img/boot_etherboot.img
這個檔案其實是其他檔案的連結,可能是這個檔案的連結:
/tftpboot/nbi_img/boot_etherboot_2.4.22-1.2188.nptldrbl.img
所以也請確認
/tftpboot/nbi_img目錄下有這兩個檔案。
Print this page

Last modified: November 16 2018 09:1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