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BL 企鵝龍

Diskless Remote Boot in Linux
DRBL logo DRBL/Clonezilla進階使用 DRBL logo
Print all this session
DRBL for RedHat-like : DRBL在RedHat/Fedora Core/Mandriva/CentOS上的常見問題
  1. Penguinzilla (DRBL) 會重新安裝所需要套件,所以是不是第一次裝RedHat Linux最好預設不要裝相關的程式?
  2. 如何用apt升級套件,但保留部分程式不升級 ?
  3. 我在server上新安裝的程式後,要如何讓每台學生的電腦都可以有這個新的程式?
  4. 我一更新系統之後,系統就一直出現Segmentation fault (core dumped),甚至重新開機到一半就當掉了,請問這是怎麼一回事?
  5. 如何抓網路卡的PCI ID?
  6. 我學生的電腦記憶體只有64MB,跑跑老舊不穩的M$ Win98足夠,但是要跑Penguinzilla可能不是很夠,請問有沒有解決方式?
  7. 我的電腦不是很慢,可是裝了Penguinzilla之後,開機到"Starting NFS services:"之後就停在那裡很久,不知道為什麼?
  8. 我依照四步安裝法安裝好之後,client的電腦開機到一個畫面,出現"mount: RPC: Unable to receive; errno = connection refused."
  9. 我的學生電腦使用USB的滑鼠或是鍵盤,在第一次開機的時候,滑鼠或是鍵盤都不會動.
  10. 我有非常多台學生的電腦要設定X-window,請問如何快速設定?
  11. 我的client有一些硬體在原來的RedHat/Mandrake中並沒有支援,但是可以找到driver,例如NVidia的顯示卡,請問如何讓client端使用?
  12. 升級 XFree86 會讓DRBL的Logo失效,請問如何找回那個漂亮的背景?
  13. 如何在RedHat或是Fedora Core安裝的時候使用reiserfs而不是ext2/ext3 ?
  14. 我升級程式之後,用戶端電腦出現類似"Loading 192.168.101.254:boot_etherboot.img .TFTP error 1 (File not found)"的錯誤?
  15. 用戶端的電腦出現 "FATAL ERROR: Failed to mount root filesystem!!!" 請問如何解決?
  16. 我在用戶端如何用一般使用者來掛載與卸載光碟片與軟碟片?
  17. 用戶端電腦如何使用DRBL server上的某個版本核心?
  18. 如何選用某個server上的核心讓client來使用?
  19. 如何開啟client端的rsh服務?
  20. 如何移除所有安裝的DRBL程式與設定?
  21. 如何改變所有的使用者瀏覽器的預設網頁?
  22. 開機出現"Enforcing mode requested, but no policy loaded.Halting now. Kernel panic not syncing. Attempted to kill init.",如何解決?
  23. 如何把DRBL伺服器的印表機,分享給所有的DRBL用戶端電腦使用?
  24. 用戶端開機時出現類似"Disabling IRQ #10"然後就當在那裡了,請問如何解決?
  25. 用戶端開機時出現類似"boot: EL entries found in configuration file!",請問如何解決?
  26. 如何把Fedora Core 3中的firefox換成中文版
  27. 為何我在Fedora Core 4中執行dcs的時候,有時候都卡住沒有出現選單?
  28. 我如何作可以讓使用者登入後,就自動跑起一個程式?
我的client有一些硬體在原來的RedHat/Mandrake中並沒有支援,但是可以找到driver,例如NVidia的顯示卡,請問如何讓client端使用?
0. 請可以先執行四步安裝法中的第二步驟
也就是 /usr/share/drbl/setup/drblsrv -i
來確認您給client使用的核心是最新版的.
1. 確認您的client端用的核心版本
這可以在DRBL server上,執行
cat /tftpboot/nbi_img/kernel_version_in_initrd.txt
來得到。
以下我們舉例為2.4.20-30.9drbl,請依照您當時的狀況而定。
2. 如果你的作業系統版本是Fedora Core 2之前(含),請確認server有安裝這個核心以及它的source,以本例而言就是kernel-2.4.20-30.9drbl與kernel-source-2.4.20-30.9drbl,可以用這樣查詢:
rpm -q kernel-source-2.4.20-30.9drbl
rpm -q kernel-2.4.20-30.9drbl
如果沒有找到的話,請用apt或是yum來安裝,例如執行
apt-get install kernel#2.4.20-30.9drbl
apt-get install kernel-source#2.4.20-30.9drbl
確認/usr/src下面有安裝好這個kernel source (/usr/src/linux-2.4.20-30.9drbl/)。
如果你的作業系統版本是Fedora Core 3,原則上就不需要安裝kernel-source了,只要有kernel就好了。如果是Fedora Core 4或是之後的版本,請用"yum install kernel-devel"來安裝對應的kernel headers。
如果您現在正在執行的kernel不是您要的版本(可以用uname -r來查詢),請重新開機,選擇使用2.4.20-30.9drbl這個核心來開機,這樣才能正確編譯驅動程式給用戶端使用。
3. 下載您的硬體的Linux驅動程式原始碼,或是可以編譯的,不要抓供特定核心版本使用的binary檔
4. 將DRBL server開機成client用的那個核心的版本,以本例而言,就是開機的時候選用2.4.20-30.9drbl
5. 依照您的硬體的Linux驅動程式中的說明來編譯驅動程式,這裡一般來說是
a. 解開tarball: tar xvzf xxx.tgz
b. ./configure
c. make
d. make install
當然也可能是用rpmbuild或是其他方式來作,例如Nvidia的驅動程式,就是直接執行Nvidia提供的shell script檔案(例如執行"sh NVIDIA-Linux-x86-1.0-5336-pkg1.run")
6. 如果不是網路卡的話,直接執行四步安裝法中的第三步驟(/usr/share/drbl/setup/drblpush -i)即可。
如果你的設備是網路卡,
(a).取得client網路卡的PCI ID
a.1 您可以用Live CD或是在client開機後,出現未能mount /root可以進入shell的時候(mkinitrd-net版本1.12-9drbl(含)之後才比較完整),執行
lspci (或是lspci-static)
以及
lspci -n (或是lspci-static -n)
來比對,找到您的網路卡的PCI ID,例如,您找到的PCI ID為8086:1026 (以Intel Corp.|82545GM Gigabit Ethernet為例)
a.2 將/usr/lib/mkinitrd-net/initrd-skel/etc/pcitable中的 0x8086 0x1026 "unknown"
改成
0x8086 0x1026 "e1000"
請注意:這邊的間隔要用tab而不是空白(這裡假設您的網路卡driver編譯出來的是e1000).
(b).再執行四步安裝法中的第二步驟
也就是
/usr/share/drbl/setup/drblsrv -i
來針對網路卡重新產生網路開機所需的檔案.
(c).然後執行四步安裝法中的第三步驟
/usr/share/drbl/setup/drblpush -i
重新將檔案複製給client端。
7. client端可能要重新設定一下,例如X-window的設定檔,您可以找一台client來設定後,然後用drbl-cp-host複製設定檔給其他client.
Print this page

Last modified: November 16 2018 09:1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