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BL 企鵝龍

Diskless Remote Boot in Linux
DRBL logo DRBL/Clonezilla進階使用 DRBL logo
Print all this session
DRBL for Debian : DRBL在Debian/Ubuntu/B2D上的常見問題
  1. 請問如何大量建立學生電腦的桌面圖像(icon)快速連結?
  2. 請問如何大量設定學生電腦firefox的起始預設網頁?
請問如何大量建立學生電腦的桌面圖像(icon)快速連結?
以Ubuntu Breezy為例:
1. 在server上登入,或是找一台學生機器用一般使用者來登入(這裡假設使用者名稱是drbl).
2. 例如要產生一個圖像叫作"網頁瀏覽",事實上就是把firefox拉到桌面上(在應用程式->網際網路->firefox web browser按右鍵->將啟動圖示加入桌面),這時候桌面上出現firefox web browser,然後到桌面上把他改名成"網頁瀏覽",這個檔案其實是在drbl這個使用者家目錄中的Desktop下,檔名類似bar-00b8115d17.desktop。
3. 到DRBL server上執行
drbl-cp-user /home/drbl/Desktop/bar-00b8115d17.desktop Desktop
Print this page

Last modified: November 16 2018 09:1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