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BL logo DRBL/Clonezilla進階使用 DRBL logo
DRBL common : DRBL (Penguinzilla)各個套件上(Debian/RedHat/Fedora/CentOS/Mandriva/SuSE)共同的常見問題
在伺服器版的Clonezilla上使用群播(multicast)複製的時候,只有一台用戶端速度很快,但是只要多於一台,速度就非常慢,如何解?
正常的話,群播一台的時候,速度如果是1000 MB/min,群播多台應該也是差不多速度。如果你的情況不是這樣的話,可以這樣檢查:
  • 確認網路交換器對於群播封包處理沒問題。
  • 確認你所有的用戶端的網路卡以及硬碟沒有問題。由於群播的機制,只要有一台網路卡或者硬碟有問題,就有可能拖慢所有的群播速度。
  • 確認你的Linux套件對你的網路卡使用正確的核心模組。例如有老師回報過,他的Clonezilla伺服器開機後,都是自動啟動r8169這個模組,但是他的網卡應該要用r8101模組。所以他只好手動執行"rmmod 8169"後再"modprobe r8101"。
  • 其他奇怪的情形。例如有人遇到,只要他的用戶端在BIOS開啟PXE (LAN boot)網路開機功能,即使是那台機器是關機的狀況,也會影響到整個群播。因此他必須在群播的時候,把那台機器的網路線拔掉。(他的機器的網卡是Intel(R) 82567LM Gigabit)。 Ref: http://groups.google.com.tw/group/drbl/browse_thread/thread/d87fbe17afea174c?hl=zh-TW (Chinese)
  • ...
  • 如果以上檢查都沒問題的話,也許你可以嘗試修改Clonezilla伺服器上的檔案"/etc/drbl/drbl-ocs.conf", 將
    udp_sender_extra_opt_default=""
    改成類似
    udp_sender_extra_opt_default="--max-bitrate 150m"

Last modified: November 16 2018 09:1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