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BL 企鵝龍

Diskless Remote Boot in Linux
DRBL logo DRBL/Clonezilla進階使用 DRBL logo
Print all this session
DRBL : 有關DRBL的進階使用說明
  1. DRBL原理與架構介紹
  2. PXELINUX的設定,包含指定IP address或MAC address作法,修改開機選單,抽換背景圖片
  3. 利用virtualbox來做drbl開發與測試環境
  4. DRBL SSI mode的使用與修改
  5. DRBL client群組管理
  6. 將BIOS更新程式放進FreeDOS以便透過PXE開機更新BIOS的作法
  7. 在DRBL server上製作Linux套件網路安裝隨身碟
  8. 如何在DRBL上建置SAN (AoE, iSCSI)開機環境?
  9. 從無到有製作DRBL live
  10. 我的網路環境中已經有一個DHCP伺服器了,所以我不能再使用DRBL伺服器中的DHCP服務,請問有沒有解?
在DRBL server上製作Linux套件網路安裝隨身碟
DRBL伺服器提供了用戶端透過PXE開機後,就可以透過網路安裝GNU/Linux套件,這是很方便的作法,只要網路速度不慢,透過這個方式,我們可以完全不需要燒光碟片就可以開始安裝。不過,缺點是,你一定要有一台DRBL伺服器。為了克服這個缺點,從DRBL 1.9.1-25之後,我們提供一個程式:
drbl-syslinux-netinstall
透過這個程式,你可以直接打包一個包含32位元與64位元的CentOS, Debian, Fedora, Mandriva, openSUSE, Scientific Linux, Ubuntu的安裝程式。
只要執行:
sudo drbl-syslinux-netinstall
DRBL就會自動下載上述Linux套件的安裝程式,然後打包成一個類似這樣的檔名:"linux-netinstall-20080923.zip"的檔案。再來你就可以把這個檔案解開,放到FAT的隨身碟上,然後依照類似Clonezilla live隨身碟版的作法把這個隨身碟作成可開機,再來用這個隨身碟在你要安裝Linux的機器上,透過USB開機,就可以由網路來安裝Linux了。完全不需光碟,非常環保。
用這個USB隨身碟來開機的畫面如下圖:



PS.如果你要自己修改某個套件的Linux安裝版本,可以修改/etc/drbl/drbl.conf裡面的某段設定,例如這個安裝程式中你只要需要squeeze的32位元與64位元的安裝程式,那你可以在這一段設定中:
# Debian netinstall
debian_netinstall_ver="squeeze wheezy"
debian_netinstall_arch="i386 amd64"
debian_url_site="http://free.nchc.org.tw"
# Path to Debian where directory $ver (Ex. etch) exists
path_to_debian="debian/dists"
debian_netinstall_kernel="linux"
debian_netinstall_initrd="initrd.gz"

debian_netinstall_ver="squeeze wheezy"
改成
debian_netinstall_ver="squeeze"
即可。
Print this page

Last modified: November 16 2018 09:16:38.